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剪輯

今天終於把我的作業順利的交出去了
「老師也有作業??」
當然有囉,而且老師的作業通常要做好的話比學生的作業還難上很多。那麼,我這次的作業是什麼呢??
本校參加了一個…嗯…比賽…叫什麼名字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只要知道我的任務是什麼就好了 ,總之呢,我的任務就是剪輯一段約三分鐘多的影片,內容是學校活動的精華片段,然後內容是要和這次參加比賽的內容有關的。
三分鐘多…感覺上很短,實際上…也是很短沒錯啦,但要剪起來還是要花一段時間的,光在腦子裡構思就花了幾天零星的時間想了又想,之後開始動手剪,大概也花了八個小時有吧,或許是因為我的技術真的蠻差的,也或許是剪接本來就是這麼花時間的一件事情,總之,要編輯這樣的影片還真是很花時間和精神的一件事情,不過最後還是能有自己還算滿意的作品出來,而且準時交件了,心裡還是覺得很開心的。
回頭想想,其實「非線性剪輯」這項技能只是我在大學時期,自己覺得有興趣,於是便開始自學的一個小技能而已,本以為離開社團後應該就用不到了,沒想到竟然會在這所學校裡用上了。當時主任請我接廣播新聞社時,也只是很單純的想說就把這個技能拿出來用吧,很純粹的想像新聞的樣子,然後就把它做出來了,沒想到竟然對學校有著這些助益,這是我當時所料想不到的,當然,這樣的情況,也算是將自己永久推入廣播新聞社的指導老師位置了

( 謎之聲:我想要足球社呀…… )


這學期的廣播新聞社仍然有許多的事情等待處理,希望一切都順利喔!!
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