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開訓!!!!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就像這首歌所唱的,我們終於開訓了!!自從一月底考完模擬機、交出體檢報告,再到了四月初確定錄取,又經過了三個多月,終於在這星期正式開訓,和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一起努力學習,心中除了開心還是開心,雖然前輩們有提醒過未來的日子壓力將會相當的大,但仍帶著興奮和愉悅的心情來期待著未來的生活。


下課時間,同學們繼續讀書、討論功課,或……搞笑…
住了五天的寢室,仍然像剛進來一樣
這星期算是讓我們熱身的一個星期,由於老師們要幫隔壁班進階訓練的前輩們考口試的關係,所以我們多出了很多的自修時間,再加上長官們的精神勉勵、環境介紹等等,讓我們這星期可以好好的適應這麼一個新環境。


話說這個星期以來的感想,就是覺得:這真是一個精實的環境呀!!我們每天的生活作習表被規定得好好的,什麼時候該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事,衣著的規定、吃飯的規定、運動的規定、寢室的規定等等,都有一套固定的做法,這樣生活下來,說實在的還真的有點像當兵,呵,只是當然沒有像當兵那樣的不自由,而且還整天都在冷氣房裡,雖然白天的衣著都是西褲、襯衫+領帶,但卻也不會覺得悶熱,而且晚上睡覺仍然是有冷氣吹,尤其在看到新聞說外面的天氣是下大雨或熱到要注意防曬時,說實在的,我們真的算是很幸福的了。


其實公司這樣的規定,雖然一時或許會不大習慣,但其實也是為了讓我們養成自律的習慣,而且也是為了讓我們有非常單純的環境可以專心的讀書。如果仔細想想,雖然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學習並吸收相當多且深的知識,但其實對我們未來的學飛過程其實還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如果這樣的進度和壓力都能撐過去而且適應的話,未來學飛的壓力就更能夠順利承受了。呵呵,凡事往好處想嘛,是吧!! ^^


下星期的課表已經收到了,上面的課程排得滿滿滿,似乎在告訴我們悠閒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接下來準備接受豐富的飛航知識,呵,繼續加油!! ^^

19 則留言:

Henry 提到...

its nice to see my UPS MD-11 poster still on the wall~ best wishes for you GS~

匿名 提到...

36班 加油

WING 提到...

thank you, Henry!! ^^ I think the poster will stay there for a long long time cause it's really a beautiful airplane.

也感謝你的鼓勵呢,匿名先生或小姐! ^^ 現在還只是在前三個星期,下星期才有第一次的小考出現,希望接下來也能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剛剛通過第一關"初試"人...可能在月底就要筆試了...請問您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媽?物理數學會考的很難媽?!~可以建議我看哪些書來準備呢!?而且我是商科的...對這方面可能比較不在行...煩請您為我解答了!!
謝謝~

WING 提到...

哈囉,「匿名」先生/小姐你好呀!!

首先先恭喜你通過了第一關的面試囉,接下來的筆試為物理、數學、英文、性向測驗。性向測驗這部份由於就是自身的特質,所以是沒辦法準備的,就先跳過囉,而英文這部分就是靠自己平常對英文程度所下的功夫了,基本上,除了平時的提升方法外,也不用太特別準備。

至於物理和數學方面,如果高中是讀第二或第三類組,而且當時有特別用功的,在準備上會快很多,就是翻翻書,讓自己回憶一下就可以了,而你是讀商科的話,那更要把書拿出來看一看了,不過以過往經驗,被錄取的人之中,非理工科的人還蠻多的,所以不用太害怕囉。看哪些書的話,我個人是只有把總復習的自修拿來翻一翻而已,把觀念再建立一下,也有些人是看SAT,所以看你自己衡量囉。

這個考試考的東西還蠻全面的,比如牛頓運動定律、三角函數、桿槓原理等等,而且建議你可以先把一些專有名詞的英文記下來,如重心、四角形、直角等等,不然很有可能明明會算,卻因為看不懂題目而不知道怎麼算喔! ^^

然後,給你一個小小的提醒,就是在作答時,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千萬別因為專注於某個題目而耗掉太多時間,導至原本後面會寫的題目沒寫,可以拿的分數沒拿到,那就很可惜囉!

呵,你們考試的那天在訓練大樓大廳集合,說不定你有看到我呢,看到你們,就想起當時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要加油喔!希望你能考得順利!! ^^

The Flying Pig 提到...

學長有臉書嗎?加一下
我是下一期的!

WING 提到...

哈囉,Michael你好:

你已經收到確定錄取的通知了嗎??

你的E-mail留一下吧,我再告訴你帳號! ^^

Paul 提到...

嗨~你好!
我是8月16號考筆試的那一批學員,我有看到你喔!你好像也有來跟我講話喔~~我是高高站在靠近電梯的那個!:)

首先很謝謝你上面給我這麼貼心的解答。但很不開心的我的物理56分差一提就過關了...不過呢~我又接到通知要去補考囉~~是再18 OCT的時候!希望也能看到你~~
想請問你~~補考的題目會更難媽!?害我現在很緊張說...
還有~"甲級體檢"裡面的內容是什麼~?我很怕我身體不通過...我雖然高但是體重九十幾公斤...很想知道體重過重或是什麼問題會導致體檢不通過...可以麻煩你替我解答媽!?感恩~~

WING 提到...

哈囉!Paul你好呀!

哎呀呀,沒想到就差那麼一題呢,不過也很驚訝竟然這麼快就又可以補考了,呵,這也算是一種幸運囉! ^^ 不過沒關係啦,至少還有機會,其實當時我筆試也是補考了一次,而且也是和你一樣,第一次以一題之差沒過,哈哈~~不過不用擔心喔,因為補考的題目並不會比較難,你們會和第一次考筆試的人一起考試,只是你們因為只考補考的科目,所以考完就可以走了。而補考有個好處,就是因為你已經來考過一次了,所以對考試的過程和氣氛都比較熟悉一點,考起來應該會比較放鬆一點才對。 ^^ 總之,並不會比較難的啦~~

另外關於體檢,我也不知道有哪些東西是不能通過的,或是標準在哪,不過呢,在體檢之前好好的調養身體是一定要的囉,比如說,平時就多運動、多喝水、少油、少鹽,睡眠盡量充足,讓身體健康一點,就應該沒問題囉!! ^^

你來考試的時候我們正好在考期中考呢!哈,我們讀書都讀到超累的,時間壓力很大!!所以一起加油囉!!希望你接下來的考試順利!! ^^

匿名 提到...

Wing兄您好,

我前幾天剛通過中英文主管面試,
目前正在狂練模擬飛行當中。

想請教您模擬飛行與模擬機的差異究竟有多大呢?
我了解這兩者之間必定有相當大的差異,
除了藉由模擬飛行增加對儀表判讀的熟練度外,還可以從中獲得那些對考模擬機有所幫助的地方呢?

感謝您的指導,非常希望能夠成為您下一期的學弟,感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長久以來觀看您的網誌受益良多
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階段也能有做好心理準備
考試起來也不至有陌生的感覺

不過有一點事情想請教
您說通過一月份通過考試後 四月確定錄取
在這中間幾個月
有其他考核或是額外的通知嗎?
或是怎樣的情形才會有確定錄取的證明呢

因為我現在也是通過所有的考試了包含體檢
不過距離開課似乎還有一段時間
最近都沒有收到進一步的訊息
心理難免不踏實
又之前看過其他網誌有提到有些人會先去當行政助理
不知道您聽說或是了解的是否有這類情形?

在此先祝您學業順利
百忙之中叨擾請多包涵 謝謝

Tony

WING 提到...

哈囉,這位「匿名」同學你好:

真是抱歉,因為這陣子我們正值期中考的準備期,大家讀書讀到都快爆掉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回復你的留言,希望有趕得上你的考試!! ^^"

模擬飛行和模擬機的差異究竟有多大呢??哈哈,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很確切的跟你說有多大,但可以確定的是…真的很大!!哈!如果真的要打個比喻的話,大概就是玩PS3的Gran Turismo與開真車的差別吧!!因為考試的模擬機和真飛機的相似度超高,但模擬飛行在力回饋與身體感覺上都沒辦法去模擬,所以如果私下練習的話,真的就只能練習掃描儀表而已,或是練習一下turn、turn out、climb to level flight、descent to level flight的前置量控制。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模擬飛行比較敏感,小小動一下,儀表的反應就蠻大的,所以如果可以在模擬飛行上把那些儀表控制得穩的話,那對飛模擬機也會有幫助,不過因為模擬機有momentum的問題,所以作這些動作時的前置量要抓多少,就是感覺和經驗的問題了!!而如果不知道前置量要抓多少,寧願提早回復以剛好停在所要的高度或速度,也不要超過之後再回修,但當然也不能提早得太誇張囉,這種感覺,除了模擬飛行可以練習一下之外,就是看個人在現場馬上體驗學習囉! ^^

哈,說實在的,以目前我所聽到的某些教官感覺,都覺得模擬飛行只對掃描儀表練習有幫助而已,所以也有教官建議不要玩太多,以免養成錯誤的習慣或知識,當然也是有其他人有不同的看法啦,只是提供給你參考參考囉!

呵,講了這麼多,也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但還是希望你能夠順利通過測驗,加入我們的行列喔!!加油!! ^^

WING 提到...

哈囉!Tony你好呀!!

呵呵,感謝你長久以來的支持呀!!雖然我現在已經很廢的很久沒有更新了,改天或許再來寫個訓練血淚記實好了,哈哈!

恭喜你已經通過所有的關卡了,然而接下來,真的就是等等等等,因為這中間不會再被通知任何東西,也不會有其他的考核,沒錯!!那感覺就好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呵呵,一直到最後確定錄取、受訓日期排定出來後,Lawrence才會通知說要辦離職,準備要去領合約了!很刺激吧!!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接下來還有擇優,所以其實也沒辦法先通知是否先錄取,只能耐心等侯囉! ^^"

至於行政助理,的確是有這樣的職位,不過因為每個時期所需的人數不一定,這個還是要問問看才知道,所以或許你可以打個電話給Lawrence,向他詢問一下目前是否有這樣的機會,這樣是最明確且最快的方法囉! ^^

不過在這段時間,就好好的放鬆一下吧,如果有工作的話,就還是先順順的做,如果沒工作的話,就做做想做的事吧!要好好珍惜這段時間喔!因為如果錄取了,開訓之後,這樣的日子慢慢的離你而去的!!呵呵!希望你一切順利,順利成為EVA 37的學員喔!! ^^

匿名 提到...

Wing兄您好,
我是10月7日發問的那個匿名。

我在昨天考模擬機,
今天才看到您的回答,
實在是有點可惜,但也幸運的通過了模擬機關卡,下午也將體檢報告寄過去了。

聽說您昨天上午還有特地跑來幫我們打氣,
只是我剛好在box中,沒能遇到,真的很可惜。

不管怎樣,非常感謝您的熱心。
也真心的希望能夠成為EVA 37中的一員。

Ryan

WING 提到...

哈囉!Ryan你好呀!!

真是可惜沒有能幫到你,不過也恭喜你順利過關囉!!現在心情應該輕鬆多了吧!! ^^

呵,每次看到有人來考試,都會想起當時我們自己來考試的感覺,所以我個人都會很雞婆的想為大家打打氣,或是讓大家心情輕鬆一點,盡量不要那麼緊張!呵呵!

總之,期待聽到你的好消息囉!! ^^

匿名 提到...

您好!!看過你的網誌覺得你真的好厲害,我想請問若是我是一個毫無基礎的人,可以嘗試報考嗎?裡面很多考試都是可以準備的,但是其中一項模擬機測試感覺是不是要先碰過才能順利通過測驗,那對於我們這種很難接觸到模擬機的人,不知道您有什麼好的建議嗎?不然模擬機這道關卡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準備= =.所以想請教一下成功通過考試的前輩!!萬分感謝

WING 提到...

呵,你好呀,真抱歉到這麼晚才回你的訊息。基本上培訓機師就是給完全沒有基礎的人報考的囉,考上了之後,公司會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教起,所以就算是沒全沒有基礎的人也是可以報考的。在考試的過程中,主要就是要測驗考生是不是有具備飛行員的本質和公司所要的特質,在培訓的過程中,不管是用來篩選程度或是節省成本,公司比較想要的是能在既定的時間內將該學的東西學成的學員。

在模擬機這一關之前,公司會找一天安排一次上課,告訴考生很基本的飛行原理和操作方式,而在實際考試當天,在進入擬模機前,考官也會再簡單的說明一下考試的方式,然後在考試的當下,主要也是看考生有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修正自己的失誤。總之,就是測驗開飛機的本能啦,呵呵!

如果想要作些什麼加強的話,可以玩一下微軟的模擬飛行這套軟體,練習儀表的scaning,會有一些幫助的囉! ^^

Alan 提到...

大哥您好! 想請問您筆試物理,數學是幾分才有補考的機會呢? 分數太低的話會刷人嗎? 謝謝您!

WING 提到...

Alan你好呀!

物理和數學都是只要不及格,都有補考的機會的囉!印象中是要再等兩個月才能再報考,直接從fail的那關再開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