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華航面試

今天是前往華航進行面試的日子,雖然在之前有聽朋友說面試的過程很輕鬆,其實就是像在聊天一樣,就自然的發揮就好了,不過由於對於自己在英文的使用上還是會覺得擔心,所以前一天還是打擾了我的好友來練習了一下英文面試,希望面試時遇到英文問題也能夠順利的應答。


在考試的今天照例起了個大早,不過由於今天只是很單純的面試,所以就只有把需要的邀請函、證件、手機、錢錢帶著,就朝著桃園華航園區出發了。由於出發的時間比之前還要早一些,所以明月仍然皎潔的高掛在天空中,陪伴我走了好一段路,小紅一路上也是開心順暢移動,過了大約兩個小時,China Airlines' headquater in sight。


到了目的地後,照例記錄了當時的METAR資訊,再小小翻譯一下吧。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23日早上7點30分,風向070,風速14海浬,能見度高於十公里,雲高疏雲2000呎,溫度18度,露點10度,大氣壓力1016帕斯卡,無明顯氣侯變化。


進入園區報到、稍作等待之後,就開始了面試的進行。


基本上面試的進行大致順利,和考官之間有來有往,也表達了許多我自己的想法。不過在面試之後,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還是有想到許多當時在面試時可以表達的東西,可以讓考官更了解我這個人,也讓考官更感受到我對飛行的熱情與想望,但當然這時也是只能自己在心裡想而已,也改變不了什麼狀況。


這次考完之後,大概要一至二個星期才會再收到通知,從考完到現在,心情其實一直呈現很緊張的狀態,連吃過午飯後,覺得很累想睡個午覺,不知道是因為早上的咖啡還是因為心裡太緊張,竟然沒辦法好好的放鬆休息,會這麼在意,主要是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考華航培訓的機會了,所以一定要把握住這次的機會才行。


不過,當然再怎麼緊張對結果也是沒有什麼幫助的,所以還是盡量放鬆囉,就等著華航通知結果的那天到來。由於如果有通過的話,華航會打電話來通知可以去作體檢了,如果沒有通過的話,就會寄一封感謝信到信箱裡,所以現在是呈現一種又愛收信,但又怕看到華航來信的狀態…啊…這感覺還真是複雜呀。


所以呀,希望能夠早日收到華航的來電,傳來好消息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請問您到航醫中心做甲類駕駛員的體檢是華航或是長榮送您去做的嗎?

還是您在考試前就已經自己去做過了呢?


另外,看您的網誌您都已通過所有考驗,有接到通知要去受訓了嗎?

謝謝您的幫忙:)

WING 提到...

「匿名」你好:
呵呵,大家都是用匿名,不知道你是不是之前留言過的「匿名」呢! ^^
體檢是要自己去做的喔,就算是一直考到最後一關,航空公司要求考生附上體檢資料,也是要自己付費、自己打電話去航醫中生預約體檢時間的喔!
至於體檢的時間點,有的人會想要有確定每一關都通過之後再去做,畢竟不便宜,有的人是想說先做起來放著。
我個人是屬於後者,因為現在考試的人多,要體檢的人也多,如果全部考完之後再預約的話,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去體檢,體檢後還要兩個星期才能拿到報告,所以我當時是各關卡考到後面時就去作體檢了,然後公司通知我通過最後一關時,隔天我就把報告寄過去了。 ^^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嘛…就先保留吧! ^^

Jesse 提到...

Hi,請問體檢報告傳真給小紅梅後,大概多久才會接到"綜合評估"的通知呢?

謝謝您!!

WING 提到...

哈囉,Jesse你好,很抱歉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

在我這次考試的時候,體檢報告送出去之後就是一直等到最後的錄取名單出來才會有通知了,所以這段時間是不一定的囉,有的人久一點,有的人考完沒多久,最後的名單就出來了。所以囉,送出去之後,就抱著一顆樂觀的心祈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