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The Sky of North Dakota


哈哈,經過了這麼一段時間,看著這部落格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雪了!!趁著目前North Dakota這邊的太陽露臉,我也順便來除一下雪好了!呵,本來在國內的時候,想說到時候來美國,生活多采多姿,這部落格應該可以每週來更新一次!結果呢,眼前這都快變成月刊了!哈哈,如果再不更新一下,可能會變成季刊,每拿到一張執照才更新一次! ^^"
前往Seattle的機票和VIP Lounge的入場卷


經過了國內六個月的地面學科訓練後,又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農曆春節!在2012年2月1日這天,我們終於要搭機離台,前往美國UND(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接受約11個月的飛行訓練囉!!在離開台灣的這天,公司照往例舉辦了一個歡送會,我們可以邀請家人到公司的訓練大樓簡單的參觀一下,認識一下我們的訓練環境。雖然看的都是些平常再也熟悉不過的東西,但帶著家人一起來,簡單的向他們介紹,也是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下午還有一場歡送茶會,算是在出國前和家人最後的相處時間了,看看簡單的UND介紹影片,聽聽長官們對我們的叮嚀和期許,這簡短的餐會就結束了。


UND是美國第二大的飛行大學,位於North Dakota的Grand Forks,訓練量非常大,目前除了該大學的學生外,還有外接我們公司、中國民航、日本東海大學的培訓飛行員,在過去也是華航和遠東航空培訓飛行員的訓練學校。(美國第一大是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


入住新家囉!!






由於UND是在North Dakota的鄉下地方,所以我們必須轉三班飛機才到得了,先從台灣飛到Seattle轉機,然後再到North Dakota的Minneapolis,再轉機到Grand Forks這個城市,而這裡也就是UND的大本營了。從台灣前往Seattle是坐自家的飛機,在享受完貴賓室的食物和設備後,踏進了我第一次搭乘的商務艙,空間寬敞又可以躺下來休息,真的是還蠻舒服的,而在轉機的過程中飛機一台比一台小,窗外的景色也從綠色變為白色,到了Grand Forks時,一片雪白的景象,很明顯的告訴我們已經身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地區了。


看到國旗,抑制不住心裡的激盪~~

一開始的三天,就是一堆滿滿的行程,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終於把一堆文件填好、參觀了機場、認識了環境、辦好了手機,第四天就開始了我們的地面課程,而第五天我們的飛行訓練就緊接著開始,原本以為會很愜意的生活,哎唷,這下變成緊湊得不得了。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完早餐就到機場去報到,和教官briefing完之後就飛上去了,落地後debriefing,接著回到學校上地面課程,上完回到家吃完晚餐就開始讀書,讀完了就睡覺,然後又開始另一天的循環。這樣子的生活真的很充實,根本沒有什麼時間想些有的沒的,想出去玩在現階段是沒有辦法的,疲累度和在台灣時有得比,但感覺不一樣。


在第一次到機場參觀時,我們到停機坪去看飛機,第一次摸到飛機時,「哇~我摸到飛機了!!」超開心的!!想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但就在還來不及掉下來的時候,又有了很多的思緒跑出來,「哇~原來真正的儀表板長這樣呀~」「哇~原來這個烤漆這麼漂亮呀~」「哇~原來control wheel動起來的感覺是這樣呀~」「哇~原來這麼大塊金屬真的飛得起來呀~」……


形狀很有趣的湖(結冰狀態)

在第一次接觸到飛機時,才真正感受到之前在台灣地面課程所學的東西開始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眼前,這是什麼東西、做什麼用的,可以很快的反應到實際的生活中,在教官介紹之前,我們已經擁有了相當多的先備知識,這對學習上有非常大的幫助!


第一次實機要飛行的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當第一次要按下radio button和地面管制員通話的時候,那種緊張的心情,讓我整整想了十幾秒才敢把它接下去。而第一次在跑道上滾行(takeoff roll)(助跑),然後仰轉(rotate)(把機頭抬起來),起飛!!心裡雖然很興奮,但身體並沒辦法像日劇good luck裡木村拓哉那樣:「哇~厶~ㄍㄝ(す~け)~~哈哈哈~~」雖然我的嘴角有微微的上揚了一下,但耳邊馬上傳來教官的細心提醒「pitch up, pitch up…nono, too much, pitch down, pitch down, right rudder, right rudder…..」「oops!!」馬上將我的思緒拉回眼前不穩定的飛行姿態,著實讓人強烈的感受到教官的認真與貼心!好吧,那是日劇…



不過在飛行適應這方面,一定要感謝一下我的爸媽,賜給了我這麼一個不會暈機的身體,讓我在飛行的過程中不受暈機之苦,可以更專心在自己的飛行學習上,用身體來操控飛行,用頭腦來計算飛行,用心來感受飛行!!


而這個不暈機的體質有多有效呢,就連在作spin課程飛行的時候也不受影響!不管是直接進spin、側飛、倒飛、loop、hummer head直接進spin,身體都不會覺得不舒服,讓我可以好好的體會這些動作所帶來的刺激與樂趣!!真的很讚! ^^


下大雪的天氣上學去!!

前兩個星期,由於大風雪來報到,風大雪猛,機場常不得不關閉,所以我們的飛行課程也常因而被取消,但也因此也讓我們的生活有了一點可以喘口氣的機會,緩和一下生活步調,讓頭腦和身體都可以休息一下,不然這樣長久下去,真的是很刺激!!


到目前為止,這裡的生活算是安頓下來了,已經適應了這裡的氣侯與生活方式,慢慢的可以搞懂週遭的環境。而在飛行方面,慢慢的可以抓到航管的節奏,也逐漸可以掌握飛機的反應,雖然距離純熟的控制還有一段距離,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



在這裡學飛的這段時間,非常深刻的感受到飛行真的是一件很有趣、很開心的事情,雖然有很多書要讀,雖然每一個學習目標會有壓力,雖然有時要早起會睡眠不足,但只要一碰到飛機,所有的一切都會歸於平靜,腦子裡只剩下要把飛機掌握在手裡這件事,再一次的體驗在空中移動的樂趣,並從中得到更多的成長!!


目前進度已經完成了Block 1的check ride,也剛完成第一次的solo flight,而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有無數的挑戰在等著,繼續飛向遠方的天空!耶!!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加油!

之前在您的網誌獲益良多,
順利的成為37的一員,
目前正在與ground school和清晨五點半起床奮戰中!

期待與您在UND碰面!!

匿名 提到...

Btw 恭喜學長完成SOLO!

匿名 提到...

恭喜你:)

WING 提到...

感謝各位!! ^^

Unknown 提到...

恭喜你! 真棒~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你一樣!
想請問多益的成績大概要多少才有面試的機會?

WING 提到...

哈囉,Patrick你好,很抱歉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

基本上,就像官網上寫的,650分以上就可以了,這成績雖然是越高越好,但也不是一定要很高才有機會,因為一開始的履歷審查並不是只有看英文成績而已,其他的東西也是會列入考量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