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長榮航空面試

自從之前考完長榮航空第二關的筆試之後,等了約一個星期,終於等到了期待好久的成績單,也確認了進入第三關,但之後或許是因為長榮內部忙著處理CPL與其他已有執照的機師的事宜吧,所以一直等到了上個星期,終於收到第三關面試的邀請函了,看到了真的很開心,而今天,就是面試的日子囉。


由於今天面試的時間是在中午之後,所以不用像之前一樣要起個大早,早上可以睡個飽,讓自己有更充足的精神應試。今天的天氣在這幾天比起來,應該算是非常溫暖的了,而且也由於前進到接近中壢位置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所以也沒有像之前早上到達時的塞車,一路上還蠻順利的。


到達了南坎之後,停好車,再一次的確認自己的衣著是否妥當,再把皮鞋上上鞋油,就往長榮運航大樓前進囉。進入大樓之後,仍然是相當的安靜,派飛中心除了辦公人員以外,也沒有什麼人走來走去,而且我還是最早到的考生呢。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後,其他的考生也陸續出現了,而或許長榮的午休時間也結束了,來往的人也多了起來,其中還有許多的機師和副機師,看著他們的制服,在心裡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那套制服來這裡上班! ^^


等了一段時間之後,孫先生出現了,由於等待的時間有點久,所以孫先生除了和我們說明了今天的考試流程外,也跟我們聊了一下其他的東西,在聊天的過程中,還是可以感受到孫先生在有點嚴肅的面容下,很好相處的溫和個性。


接著,終於到了考試的時間了。今天的面試分為英文和中文兩部分,一開始先進行英文面試,如果有通過英文面試的話,稍作休息後,會再進行中文面試。今天在進行面試的時候,不管是英文還是中文面試,都讓我覺得很輕鬆,雖然還是會緊張,但對於考官所提問的問題,都能夠很清楚的回答,尤其是英文面試的部分,和考官談笑風聲,感覺還蠻開心的。而在中文面試的部分,裡面也有問到一些比較敏感的問題,雖然不知道考官是否對我的回答滿意,但至少我誠心誠意的回答了,也以幽默感來應對,希望考官能感受得到我的誠意囉。


孫先生說今天的考試結果,應該是明天會再給我們通知,所以現在也希望明天能收到好消息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先恭喜你過了好幾關困難的關卡。

我想要向您請教ㄧ些長榮面試的問題,不知您是否方便幫我解答,先至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1.英文面試會很難嗎?外籍機師的講話速度會不會很快? 會不會一兩個問題聽不懂就沒機會了?

2.中文面試的部分該如何應對才可以獲得青睞?

3.看過你的文章後發現,你再長榮模擬機之前曾做過ㄧ些練習,請問我該如何得到這些資訊呢? (那裡提供模擬機讓人練習)

4.這邊你提到的模擬機應該是電腦上的模擬飛行遊戲吧? 跟真實的模擬機有很大的差別嗎? 你是否建議一定要做ㄧ些練習?


謝謝您的回答。 感謝您。

不知您是否已錄取任何一間航空公司?

祝 平安順利。

WING 提到...

「匿名」先生/小姐你好:

由於在考試的時候,公司會希望我們不要講出太多關於考試內容的東西,以免引起考試的不公,所以你可以發現我在部落格裡對於考試的內容是完全不提的,這種狀況兩家公司都是相同的。不過呢,對於其他的資訊,我當然很樂意給你一些意見囉,因為自己一路走過來,知道這方面的資訊取得不易,而既然大家的志向相同,互相幫忙是一定要的囉! ^^

第1和第2個問題比較有關連性,就一起說吧。基本上面試時不外乎就是不卑不亢、態度自然、展現自信、謙虛有禮、應對合宜,讓考官感受到你的誠意,而自己的想法都能很有條理的表達,這樣就可以了。至於英文方面,如果你有外國朋友可以和你聊天,而你也可以很自在的和他們應對的話,那你問的問題基本上都不會是問題了。在面試的過程中,考官的目的是要了解考試是否真的適合這個行業,而非叨難考生,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的囉!

第3和第4個問題也一起說吧。我在考模擬機前的確有用「模擬飛行」這套軟體作過練習,是在某位前輩家裡練習的,而由於這套軟體和實際模擬機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去考試的模擬機可是完全擬真的全動態模擬機呀!),所以手感是完全練習不到的,能練習的東西是儀表的掃描和飛行的概念。所以呢,如果能用這套軟體來練習的話,是一定會有幫助的,但效果的大小,真的就因人而異了。

現在我雖然通過了層層關卡,但目前還沒收到任何一家的錄取通知呢,仍然在緊張等待中。 ^^"

考培訓機師,每一關都是很不簡單的,也祝福你能順利的通過每關的考驗,達成目標喔!

匿名 提到...

Hello!
恭喜你通過了這麼多關的考驗,由於即將面對BR的中英文面試,請問在專業問題上佔的比例較大部分嗎??您所謂的敏感問題可以舉個例子嗎??感恩您

jackie731019@hotmail.com

Thank you
J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