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翼をください



翼をください (Please Give Me a Wing)


作詞:山上路夫,作曲:村井邦彥



いま私の願いごとが                     かなうならば 翼がほしい
如果我的心願能夠實現                希望上天給我一對翅膀

この背中に 鳥のように            白い翼つけて下さい
就像鳥兒一樣在我背上                讓我有一對雪白的翅膀


この大空に 翼をひろげ            飛んで行きたいよ
好想在這片廣闊天空之上            盡情展翅飛翔
悲しみのない 自由な空へ        翼はためかせ 行きたい
向著沒有悲傷的自由天空            讓風托起翅膀 飛向遠方




いま富とか名誉ならば                いらないけど 翼がほしい
與其給我財富或者名氣                寧願上天給我一對翅膀
子供の時 夢見たこと                今も同じ 夢に見ている
小時候曾經做過的夢想                如今還在我的心上


この大空に 翼をひろげ            飛んで行きたいよ
好想在這片廣闊天空之上            盡情展翅飛翔
悲しみのない 自由な空へ        翼はためかせ 行きたい
向著沒有悲傷的自由天空            讓風托起翅膀 飛向遠方

這首歌是在很久以前就聽到的,當時就對這璇律深深的感動(歌詞是不知道啦,因為不懂日文,呵呵),但一直不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到底是什麼,所以一直沒辦法把這首歌找出來。就在前一陣子,在看日本卡通《K-ON!輕音部》的時候,意外發現有這首歌,然後終於在原聲帶中找到了歌名,多年來的疑問終於解開了,開心!!! ^^

而就在看到歌詞之後,才發現歌詞和自己的心境是那麼的貼切,所以當時聽到時,雖然聽不懂日文,但心裡還是受到了歌詞的感召嗎?!(遠目~~~)

Wing這個名字從小學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了,雖然很多人喜歡用這個當帳號,但似乎很少有人會拿來當名字的,至少我所有的外國朋友都說沒聽過 ^^"。

喜歡呆呆的看著天空,不管是一大片的綻藍或是點綴著雲彩,總是讓我深深的著迷,想像自己在那片天空中遨翔,也感受到自己相對這個世界的渺小。而當有飛機飛越天空時,不管飛的空層是高還是低,總是會忍不住的盯著看,心裡悸動的強烈,多年來一直沒變過,也是自己最真實且深刻的感受。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夢想的一片天空,而且值得自己放下一切,盡所有的力量去追尋,或許有現實的羈絆,或許有痛心的挫折,但只有到達了那個位置,才能夠過得自在,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那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與期許。在這追尋的路上,有著許多的考驗等著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不斷的鼓勵自己,勇敢樂觀的向前行,飛向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喔!

至於這段影片的內容,由於這首歌也曾在《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出現過,而我也算是忠實的影迷,所以放上來的連結就用了這個版本囉。這首歌還有其他人唱的版本,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youtube去搜尋看看喔! ^^

2 則留言:

陳牧德 提到...

你好~
我學弟最近正在考機師
他說他最近去長榮面試有遇到你 你也很親切的跟他喇賽XD
因為我對當機師也很有興趣
所以他把你的部落格丟給我看
我看到你的檔案的時候 發現你好像也是龍井人?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真的是很巧

希望你繼續加油 祝你順利上線^^!

WING 提到...

牧德你好呀!

呵,的確我也是龍井人呢!世界已經夠小了,台灣更是小,哈哈!

這首歌真的是很棒的一首歌呢,曲子優美,歌詞也超讚的!!對於熱愛天空的人,一定要好好的享受這首歌的! ^^

謝謝你的鼓勵喔!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或許也可以考慮來報考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