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華航筆試

今天是參加華航第一關筆試的日子,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自從履歷登錄了之後,華航一直沒有理我(淚目~~),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多益成績不夠高吧,就在上星期,中華航空考試委員會終於來電了,於是就在今天,帶著平靜的心情前往應試。


因為從家裡到華航園區大概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塞車的預備時間,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五點十分),接下來東摸摸西摸摸,西裝穿上、資料帶著,就往桃園出發了。由於今天的天氣不大美麗,天陰溫低,還飄點小雨,所以一路上的天色幾乎都是暗的,但也讓小紅行走的performance不錯(影響引擊效能的三個重要因素:height、heat、humid),於是我與小紅就一起很有精神的到達了華航園區。


到了考試的教室,才發現原來我是最晚到的,呵,看來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測驗呢。今天的考試從早上約八點半一直到下午的三點四十,由於考試的服務人員再三叮嚀絕對不能把考試的資訊公布出去,所以在這邊也就不方便說了,不過在考試的過程中,有的科目我覺得很有趣,有的科目卻是大家都很有挫折感,總之,還蠻特別的體驗。而在今天的考試氣氛上,真的感覺到和長榮考試有很大的差別,華航的考試氣氛比較輕鬆,大家在等待之餘還會放鬆的聊聊天,尤其在中午用餐的時間,可以看到園區的工作人員、機師、空服員等等在各個地區走來走去,一整個很“熱鬧”的感覺,而在長榮考試時,大家一進入長榮大樓,便立刻被長榮“嚴謹”的氣氛感染,大家都被統一的規劃活動,說話也要輕聲細語。總之,這兩家國內航空公司的公司文化不同,相對呈現出來的風格也不同,擁有兩種很鮮明的特色呢。


今天的考試結束,接下來,就是等華航進一步的通知了,希望能夠有進一步的好消息囉。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ing兄您好

我最近也在準備培訓的考試,有個小疑問所以想瞭解一下,筆試時是否需要或是使用計算機進行輔助的計算?!

謝謝,也祝您新年快樂!

WING 提到...

哈囉,匿名你好呀!

不管是華航或長榮的筆試,都是不能使用計算機的喔!單純用手算或心算,所以考試前一天一定要睡飽一點,頭腦清析最重要囉! ^^

匿名 提到...

你好
在你的文章中提到你初試通知等了很久
可以請問你在華航登錄履歷之後
多久才收到初試通知的嗎?
謝謝

WING 提到...

哈囉,「匿名」你好呀!!

我當時大概等了三個月左右吧,不過也有人一下子就收到通知了,所以等待的時間其實很不一定~~

匿名 提到...

你好
哇三個月喔
好久喔
我想那過程一定很難熬吧
我目前才等了快三個禮拜
我一直想說我是不是書面審查就被打槍了
請問你在等待的過程中有
跟華航確認或事做連繫嗎?
或是你有在等待時更新履歷嗎?
不好意思
問了一堆怪問題
麻煩你了
謝謝

WING 提到...

哈囉,匿名你好:

我當時在等待的過程中,並沒有去更新履歷耶,就一邊等待一邊讀些飛行方面的東西。我想,只要有登錄了,華航就會看到,所以就再繼續耐心等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