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華航儀器測驗

自從上個星期二考完第一階段的筆試之後,就一直期待著華航的來電,沒想到在隔天,馬上就收到了華航的好消息,我進入第二階段的儀器測驗了!!而且時間就在隔一天後的星期五,好快!


由於星期二到達華航總部的時間有點太趕,所以這次考試我又起了個更早的大早(五點),以讓自己能夠更從容且安全的到達華航總部應試。當天早上的天氣仍然讓小紅的performance處於很順暢的狀態,上圖便是我到達華航總部時,記錄下來的機場METAR資訊,在此簡單的翻譯一下。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17日早上7點,風向350,風速8海浬,能見度高於10公里,雲高疏雲1000呎,裂雲3000呎,密雲4500呎,溫度10度,露點4度,大氣壓力1021帕斯卡,無明顯氣侯變化。


到達了集合地點後,遇到了幾個也是要應考的伙伴,加我一共五個人,大家就輕鬆的一起聊聊天,結果等過了表定的集合時間後,還是只有我們五個人,大家心裡的疑問就越來越大了,怎麼會只有我們五個。後來考試的主持人出現了,我們詢問過後才知道,原來這個星期來考第一階段的約六十人,真的只剩我們五個人考第二階段,大家心裡都有嚇到的感覺,也更覺得一定要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好好加油!!


接下來就是測驗開始囉,但礙於規定,還是不方便在這談論詳細的考試內容。今天考下來,覺得考試的內容很能切合飛行員的特質判斷,對於儀器操控的協調和一心多用的能力,雖然會覺得有點緊張,但仍然覺得很有趣。


而就在考完試後的當天下午,我很幸運的又接到了華航的電話,進入下一關的面試囉!!NICE!!而時間也就在不久之後的星期四。


現在就是放鬆心情,希望星期四的面試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