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借課

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很為難,也很難過的事,竟然老師又來向我借課了,而且還是一位資深老師,我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只好答應了。
為了使體育課教學正常化,也使其他老師、家長、同學們都能開始重視體育課,正視體育課的重要性與地位,維護同學們上體育課的權力,於是決定從此之後體育課不再借課,除非校務需要,否則也不讓老師在體育課借同學,而在課業上的彈性方面,則在考試當週的體育課皆讓同學們在教室內自修,以顧及同學們的課業表現。
如果一個學校要提倡全方位發展,讓學生在各個面向平均學習的話,「借課」這種狀況就必須避免,但或許是體育課從過去以來就一直不受重視的關係吧,也或許只要是藝能科皆是如此,借課的狀況還是會出現。
回頭看看過去曾教過我的體育老師們,似乎每個都是一個「混」字可以形容,上課就是做操打球,根本沒教什麼東西,也難怪現在的體育課會這麼的不受重視,因為那些老師和家長們就是在那樣的體育教育下走過來的。
所以現在要求自己在上課時一定要有東西教給同學們,同學們吸收得多或少是一回事,至少有興趣想學的同學就會得到他該得到的技能與知識。
這次我對同學們食言了,曾經跟同學們保證過一定不會被借課的,但我卻沒說到做到,在身教上這次可說是給了同學們一個相當不良的示範。
就把這次的事情當成是一個教訓和經驗吧,除了必須對同學們說聲抱歉並給他們一些補償之外,思考往後如何對應這樣的事情,如何不傷和氣又能堅持自己的立場,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澳澳澳 ~~ 看老師的blog感覺好奇怪~
哈哈~~
不過 感覺 老師 更貼近學生了呢~
我們畢業後 果然有不一樣~

WING 提到...

呵呵…看久了就會習慣囉 ^^
以後要常來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