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二忠=團結=尊重=榮譽

今天早上是社區服務,我因為要拍照的關係,所以無法留在自己的班級身邊,不過我一向相信我們班在我不在的時候,還是會保有自律的能力,所以便很放心的到其他區域拍照。沒想到拍完照,回來準備接大家回校的時候,竟然看到我們班很散亂的走回來,掃地工作也是敷衍了事,覺得失望之餘,生氣的情緒也從心裡冒出,便將同學們叫住,針對這些事將同學念了一頓。
對同學們嚴厲指正後的心情是低落的,對同學們的指導心情是複雜的。每次念完同學之後,我的心情總是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回復,真的很不願意用這樣的方式和同學們說話,但為了導正同學,又不得不用如此的方式,哎~~同學們呀,老師的無奈你們可能了解呀……
我一直相信同學們雖然只是國中生,但還是可以學會自律的精神,就是因為如此的相信著,所以大膽採用開放的方式來指導同學。重點放在「尊重」與「榮譽」,我相信只要同學們能學會這兩個精神,便可學會如何處事、如何肯定自我、如何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情。
因此,整潔、秩序比賽拿不到名次沒關係,功課不甚理想也可以接受,只要同學們學會團結合作、尊重身邊的一切、有榮譽感,便能學會自律,學會了自律,以此態度面對往後生活中的一切,將讓同學們受用無窮。
導師,是引導學生走向我們所認為的正道。今天我所使用的開放的方式,必須付出比其他的方式更多的耐心和信任,但卻不敢保證所有的同學們都能學會我想傳達給同學們的想法,也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到底是害了同學還是幫助了同學,但我仍然願意相信同學們,相信同學們能學會自律,學會團結、尊重、榮譽。
今日,我們班有很強的團結力,這是令人感到高興的,我給予同學們相當大的肯定。但在生活中的紀律方面,卻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什麼事該怎麼做,相信各位都懂,但要學會讓自己確實的做到,是一件相當需要學習,並且重要的事,希望同學們能了解這一點,好好的學習,別讓老師失望,更重要的,別讓你們自己失望了。
二忠=團結=尊重=榮譽」,這是老師的夢想,也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在我們胸前的班徽,充分的表達出我們的目標『Make Our Glory』,創造榮耀。老師能和大家一起穿著我們的班服,感到非常的榮興,我以各位同學感到驕傲,希望同學們往後能學會更沈著、穩重,開放而不失節制、笑鬧而不失收斂,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為國中三年留下更美好的回憶吧!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說到直笛比賽 我就超緊張 因為我吹直笛是最....爛~爛~爛~!! 如果上台吹直笛我 寧願上台在旁邊 [[ 跳舞 ]][[ 搞笑 ]][[ 唱歌]] ˙ˇ˙ " 我每天練就是背不起來 ........ 我長大希望能找到工作 --------我現在最可能最的事就是 [積極] 終! 又是我來 = ="

永不溶化ㄉ紅豆冰 提到...

阿賢 你慢慢練ㄅ
偶們不是去麥當勞拿ㄌ應徵ㄉ東西ㄇ


班導 偶們班的只要鬧起來 ˊˇˋ是完全收不回來ㄉ 除非有人大聲
她們跟.....瘋子依樣ㄅ(差不多)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9543806 給你看看 好像你ㄉ衣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