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玩遊戲囉!

常戲稱自己是Game Boy的我,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起了任天堂(俗稱紅白機)的遊戲:火之鳥,於是就把過去備份的光碟翻了出來,將遊戲COPY到電腦上,接下來再上網下載最新的模擬器,再把已經放在櫃子裡很久的遊戲手把拿出來,呵…接下來就是回味經典遊戲的時候了。

說到任天堂時代的遊戲,現在的國中生大概已經完全不認識了吧,像是當時玩得超開心的「熱血高校」,玩到很熟練了,魔球一顆接一顆,還是玩得笑聲連連。還有本人很愛的「超級瑪莉4」,裡面有些密道真的要花心思去尋找的呢,所有瑪莉系列最喜歡的就是這一代。另外,國三時壓力很大,但卻玩得最瘋的「快打旋風Turbo」,應該也是很多人小時候難忘的回憶吧,那時我們會用密技把速度設定到最快,一場大概十幾秒就分勝負了,還要熟練的使用「昇龍拳」和「波動拳」,真的是抒壓聖品,玩到不想睡、玩到把電動偷帶到畢旅繼續玩,開心的咧。

當然,還有這幾年被抄襲成跑跑卡丁車的「瑪莉賽車」,我想瑪莉賽車有多好玩應該是現在玩跑跑卡丁車的國中生難以想像的吧,丟龜殼、香蕉、用香菇衝刺、在終點線前被從第一名轟成最後一名…哈哈,樂趣百分百的啦。

在那個任天堂和超級任天堂的時代,經典好玩的遊戲實在是太多了,其他還有像熱血系列、勇者鬥惡龍系列、太空戰士系列、洛克人系列、冒險島系列、火之鳥、影子傳說、九寶奇謀等等等……而且這些遊戲的大小大部分都超小,甚至我們隨便找一個word檔都比它們大,能用這麼小的容量做出那些能讓人一再回味的遊戲,個人是覺得真的蠻了不起的。

雖然現在的遊戲在聲光效果方面比過去進步很多很多,但所謂的遊戲性似乎反而有下降的感覺,在回味著過去經典遊戲的同時,還是希望未來能多一些有趣的遊戲,讓生活有更多的歡樂。

2 則留言:

伊魚 提到...

DQ真的是大作,現在的我大概剩下原始的DQ1、DQ2、還有最新的DQ8沒有破關,其他的都玩的差不多了,準備入手NDSL再戰DQ!

真的很認同,以前的遊戲好玩10000倍啊~
不然怎麼會讓我們兩個...荒唐這麼久呢!
(PS:你現在為人師表,有些事情你知我知就好,寫出來被看到就不太好啦,哈哈~)

WING 提到...

呵呵,實在不知道現在玩線上遊戲和我們以前玩TV GAME到底哪個比較浪費時間,不過目前現在看學生們花很多時間在玩遊戲上,還是會忍不住勸他們少玩一點。
至於你說到為人師表,我就有點不好意思了,因為我的下一篇文章,好像有點小小給他特別,不過個人是覺得蠻有趣的啦,也可以看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