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好用的人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學長說,他對自己的期望是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很好用的人」。

那時候聽到學長這麼說,突然覺得有很強烈的認同感,是呀,我覺得我也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很好用的人」。

什麼叫很好用呢?簡單的來說,當需要海報的時候,我能做出一張還算普通的海報;當需要找配樂、音樂的時候,我能夠找出還算適用的;當朋友想找人聊聊汽車、音樂、生活瑣事的時候,我能陪對方聊聊;當朋友想運動一下的時候,我也能陪他動一動。總之,當他人需要協助的時候,或許那件事我並不是我所擅長的,但我還是能多多少少提供些幫助,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那我為什麼想成為一個很好用的人呢?以對外來說,是希望當身邊的人、朋友或是所屬團體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就能很快的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幫助,這樣的感覺會讓我覺得很快樂。而對內、對自己來說,我想那是一種自己對於充實自己的滿足感吧,對於吸收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知識和常識,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我覺得其實生活中是充滿樂趣的,時時都有有趣的或是不懂的事情在發生,如果細細的去體會和學習這些東西的話,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就會油然而生,而且也不會有虛度光陰的感覺。

對於自己的期許,我隨時提醒自己要像一個還未吸水的海棉一樣,要不斷的學習和吸收新的東西。雖然有時還是會覺得累,會偷懶一下,不過我還是抱持著這個信念在過生活。

和大家一起共勉喔!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y Response:
http://hmchang.wordpress.com/2007/12/05/life-%e6%89%ae%e6%bc%94%e5%a5%bd%e8%87%aa%e5%b7%b1%e7%9a%84%e8%a7%92%e8%89%b2/

Sherman

匿名 提到...

老師
做個好用的人
是在任何方面嗎?
我覺得好用的人是那種
會音樂.會體育.會讀書.懂資訊
的人


最近要模擬考了
這種範圍真的是第1次見過
這麼大的範圍要怎麼讀阿?
老師可以稍微教教我嗎?

WING 提到...

開元:

理論上,是任何方面的,但實際上要做到是很困難的。誠如我的好友sherman所回應的,因為興趣、特質的關係,再加上時間有限,所以任何方面都去認識是有困難的,我想或許也可以說,如果是粗淺的認識的話,很大範圍是可以做到的,但如果這樣很大的範圍又要再深入一點的話,那困難度可是真的很高的呢。

我以當一個好用的人作為對自己的期許,隨時提醒自己要不斷的溫故知新,不要忘記充實自己而讓自己在原地踏步。但在這個同時,也不能忘記自己真正的本質是什麼,自己真正想學習、想做的事,並創造自己的價值。

這麼想想吧,如果你任何方面都懂,但確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價值觀為何,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樣不也頗糟的嗎?

sherman的回應個人覺得很認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因唯有這樣,才能在團體中處得好,在社會中走得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很建議你也看看他的意見喔! ^^



至於模擬考嘛… sherman呀,如果你這高材生有看到這篇回應的話,願意給點意見嗎? ^^

基本上,這麼說吧:
在複習時,看看目錄,讓自己了解整個大概的內容有哪一些,以及各章節的前後連貫關係,盡量理解,避免死背(當然如果真的一直沒辦法理解的話,那還是得死背 ^^")。
複習的時候要讀得紮實一點,一點一點穩穩的讀,要求自己讀過的東西不能忘,如果一味的求速度而內容都只是大概的帶過、讀過,這樣會很容易忘,成績相對的也會比較不穩定。
這樣是不是就會讀得比較慢呢?是的!所以每天要付出讀書的時間一定是很多的,很累,不過總比每次一考完,內容就忘掉的好囉。
基本上,如果讀得紮實的話,應該會越讀越有信心,而且在一次又一次的複習考中,也不斷的加深對題型與內容的感覺,說不定到一定的程度之後,你會發現:「不管怎麼考來考去就是這些東西而已嘛。」

總之,只要有心,OK的啦!加油喔! ^^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看不懂Sherman打的字
都是一些奇怪的符號耶

你看
My Response:
http://hmchang.wordpress.com/2007/12/05/life-%e6%89%ae%e6%bc%94%e5%a5%bd%e8%87%aa%e5%b7%b1%e7%9a%84%e8%a7%92%e8%89%b2/

Sherman




很怪......還是我家電腦怪?...

WING 提到...

這位同學,基本上,那是“網址” ^^"
你只要連結到那個網址去就可以看到了。

1.把那落落長的網址複製下來

2.貼到網址列

3.按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