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Sound Horizon



之前在mobile01上看到有人在討論「空靈」的音樂時,有人講到了這一個“樂團”也有著很特別的感覺,那時沒有馬上聽聽看,只是有個印象。就在前幾天在拼拼圖的時候,想到了還有這個“樂團”還沒聽,就把它找來聽聽看,沒想到,一聽下去,馬上被它強烈的獨特風格所吸引!!


Sound Horizon,雖說我剛剛一直說它是個樂團,但其實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這個“團體”,因為它有相當多的歌手和樂手,但基本上所有的創作又來自於其中心人物Revo之手,算是個很特別的組合。


Sound Horizon的樂曲帶有相當強烈的神話與中世紀風格,其曲風可在wiki的介紹中看到很詳細的說明,而就我個人聽過最後幾張專輯後的感覺,真的覺得這樣子的音樂實在是太合我的味口了!!哈哈!不但編曲的節奏多元,時而宏偉廣闊,時而細柔深沈,加上歌手不管是歌唱或是說話,聲音和語調都相當完美的融入歌曲當中,雖然我聽不懂日語,但就只是聽著聲音都能感受到歌曲所敘述故事的張力!!不過Sound Horizon從早期到近期的風格似乎還是有著很大的不同,目前我只聽了最近的幾張,接下來再聽聽比較早期的作品,說不定會有些和後期不大一樣的感受吧!


在Sound Horizon的歌詞中,由於引用了相當多的希臘神話,所以我又上網稍微找了一下希臘神話的資料來看看,只稍微簡單的看了一下,就發現………以現代的角度來看,這神話真的是部超巨大的近親亂倫史呀!!或許那個時候神界的“神數”不多,所以只能這樣吧!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