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Incredible, Again


就在昨天,台灣14日的凌晨三點,波音在西雅圖Everett的工廠發表了747系列最新型,也是波音所製造最大型的客機:747-8 Intercontnental。


這架新飛機原本只是預計將舊有的747-400部分更新就推出,結果後來沒想到波音的高層想將更多的新構想和新技術使用到這架飛機上,使得原本推出的時程一延再延,到了現在終於發表了。B747-8使用了許多原本用在787的新概念,不管是駕駛艙、客艙、機翼、引擎等等,強調更加的先進、舒適、節能、安靜。


而從這張發表會的照片中也很明顯的發現,發表新機的塗裝從波音一直以來使用的藍色塗裝換成了名為「Sunrise」的紅色塗裝,看了官網的說明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塗裝只會使用在這第一架的B747-8上面,目的是為了向他們的重要客戶致意,而這些重要客戶的文化中,紅色和橘色代表了繁盛和好運。


看著波音新型客機的發表,希望上天能引導著我飛向天空,有朝一日能有機會駕駛著這些飛機在世界各地飛翔。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Alone doesn't mean lonely.



「原來我們     最大的懲罰是後悔     最痛的遺憾是(永遠)再也沒有機會」


就在過年前,偶然在電視上看到蕭煌奇「末班車」的MV,才發現原來他又發了新專輯了,身為他的歌迷的我,馬上前往唱片行將這張專輯買回家,準備好好的品味他的新作品。


這張名為「孤獨的和弦」是他的第六張專輯,自從他發第一張專輯之後,一直都是國台語專輯交叉發行,而不管是國語或台語,他都能唱出他自己的風格和味道,或許並不像其他的歌手一聽就讓人覺得驚艷,但其中的歌詞內容和璇律都值得讓人細細的品嘗。


我欣嘗蕭煌奇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他的選詞和選曲和其他許多的歌手很不一樣,雖然市面上很多的流行歌免不了都是寫男女戀愛和失戀後的心情,但大部分都是很直接很露骨的寫「我愛你」「好痛苦」「好難過」之類的,而且都是些很負面的想法,雖然白話易懂,也讓聽眾能快速貼近自己的經驗,但相對少了意境修飾的美感,也讓文字的深度無法表現。蕭煌奇的歌在選詞上除了比較重視對想表達意境的文字修飾,讓人在仔細咀嚼過後能體會到更深的情感,而且不管是描寫生活環境、愛情、親情、人生觀等等,即使是悲傷的歌,仍然是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充滿了類似跌倒了可以再站起來、思念時還是要帶著愉笑、離別時仍然要給予祝福的想法與精神,讓人對未來始終能以微笑來面對,用最光明的意念來面對眼前所有的悲傷與挑戰。


而蕭煌奇的歌會有這樣的特性,或許也和他的背景有關吧,從小視力就有缺陷的他,在努力嘗試回復之後,仍然失去了光明,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讓他對生命充滿了正向樂觀的能量,在他所喜歡的音樂這條路上不斷燃燒,不但讓他自己變得更光亮,也照亮了許多聽著他的歌的人。這樣正向光明的態度,正是我所佩服,也是努力學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