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的感覺超讚的 ^^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長榮模擬機測驗


今天是考長榮航空模擬機的日子,在上次考面試的時候,就有預告如果有進入模擬機階段的話,有可能會排在這段時間附近,所以在上星期趁著上台北補作華航所要求的藥物檢測時,就也到教官的辦公室練習了三次的模擬機,雖然手感和真飛機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但在觀念與儀表掃描的習慣上,還是有很大的幫助,而就在上個星期終於接到了通知應考的通知,今天一樣將西裝著整齊,出發前往長榮航空的訓練大樓測驗囉。


今天依舊抓二小時又三十分鐘的時間前往桃園,但沒想到除了機場交流道如預期的有塞車外,竹科段也塞了好一段時間,也因此今天很驚險的才準時到達集合的B-747模擬機簡報室,今天前往應考的連我共有四個人,三個培訓,一個CPL。在簡報室稍微等待了一下之後,今天的考官就出現了,考官跟我們稍微的閒聊了一下,接著跟我們簡單的說明了今天要測驗的項目,培訓是平飛、bank 15、25、45的轉彎、爬升、下降,而CPL測驗的東西就更進階了,除了標準更高之外,還包含了起飛與落地。在作完簡報之後,由於我們不能在簡報室久留(因為還有其他要訓練的飛行員要用嘛),所以考官就將我們帶到另一個地方等待,就是這篇文章放的照片這個地方囉。


測驗的時間蠻長的,每一個人大約一個小時,所以像我今天是排第三順位的,就等了兩個小時才進去測驗的囉。在等待的時候,由於天氣真的有夠冷,所以手原本變得超冰的,很感謝一起應考的伙伴,將他的杯子借我裝熱水來暖手,讓我的手舒服了許多。輪到我測驗時,一走到模擬機內部時,心裡有好深的感覺:原來駕駛艙是這樣的呀!!!呵呵!!這可是本人生平第一次看到模擬駕駛艙呢,希望有朝一日能進入真正的駕駛艙飛行!! ^^


在模擬機裡測驗的感覺和飛模擬飛行真的差有夠多多多多多的啦,油門超靈敏、聽不到引擎的聲音,只有咻咻咻的風聲、上升下降和轉彎時真的很有「感覺」,而且…那個yoke也是重得「很有感覺」,尤其是作bank 45的steep turn時,真的是有夠給它重的!!!作了兩次之後,右手的肌肉就很明顯的有疼痛的感覺(我坐右座,所以用右手抓yoke),接下來又做了兩次,呵呵,那個痛的感覺一直持續到回到家才完全消失。 ^^" 而或許是因為全神貫注的在操控的關係,覺得才測驗一下下而已,實際上竟然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了,而就在考官帶著下一位考生到模擬機訓練區時,我的測驗就正式結束了。


回到家不久,長榮航空就來電話了,我沒接到,但由語音信箱的內容得知:我通過了!!!呵呵,開心!!明天將會把體檢的資料寄到長榮去,就等於是第五關了。


考到現在,華航和長榮的考試就全部告一段落了,兩邊都很順利幸運的通過了所有的關卡,接下來就是等他們的擇優了,希望能夠順利的被選上,得到培訓的門票,面對接下來的各個挑戰,繼續朝著自己的飛行夢前進!!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Bad Apple!!



這標題並不是說我們常見的蘋果公司壞壞,呵,雖然我有一個朋友真的這樣說過,他說:「這個Apple真的是壞呀,他怎麼可以做出這麼好用的東西出來,害我又會想要花錢去買他別的東西。」呵呵 ^^"


這動畫是東方Project所製作的動畫,當時看到的時候讓我覺得超特別的,雖然只有黑白兩色,但它利用這兩色的變化,就可以組合出順暢細膩且多變的動畫,再加上動感的樂曲,更讓這個影片充滿了熱情活潑的感覺。而這個影片在其他網友的改編之下,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版本,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上youtube找來看看喔! ^^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我愛go cart

昨天,也是就是1月1日,突然想到很久沒去玩的go cart,而且那天又是很多人會出門玩的日子,想說這樣去玩go cart的人也會比較多吧,所以就心血來潮往go cart賽車場看一看,如果真的人多的話,自己也可以下場跑一下,賽車嘛,這東西還是要人多比較好玩。


到了賽車場之後,馬上聽到專業比賽用二行程引擎的聲音,熱血的感覺馬上起來了,再走進去,果然在場的人還蠻多的,在看了一下之後,自己也下場跑了一場,結果經過了這麼久沒有玩,成績還能維持之前的水準,自己覺得還算滿意。


go cart,有時又被稱為小型賽車,又稱為carting,所以也會被翻譯成卡丁車。在國外常被作為培訓賽車手的基礎訓練,能夠用來培養賽車手基本的賽車觀念,許多在F1賽場上的賽車手,小時候都有受過go cart的訓練呢。


個人覺得go cart真的是很棒的一項賽車運動,由於賽車的底盤低,所以有很強的速度感,而且幾乎不用怕翻車,方向盤是一比一的方向盤(手轉多少,輪子就轉多少),沒有動力輔助轉向,而且加速減速的力道都很高,車身動態都會很真實直接的反應給自己,所以第一次開的人,開完之後會覺得手酸、流汗、心跳加速都是很正常的,雖然大概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但絕對可以帶來很大的滿足感,而且只要觀念正確,真的是一項非常安全的運動。


不過由於國內的賽車風氣比較沒那麼高(飆車不算),所以go cart相對的也比較不常見,目前我看到最多的似乎是在墾丁那邊,當時去玩的時候,似乎是100元跑二十幾圈的樣子,但是大部分的場地都超單純,比較小,而且賽車的等級比較差,不過當然用來體驗一下玩go cart的感覺的話,也是ok的啦。大概在兩年前也到桃園的大魯閣卡丁車賽車場去玩過,賽車的品質很棒,場地也蠻有難度的,有興趣的人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在這陣子報考培訓機師後,突然想到,其實玩go cart要玩得好的話,和開飛機其實還蠻類似的,要用身體去感受機體(車體)的動態,做到順暢的協調動作,在一圈一圈的操作後,要開始掌握加速、減速、入彎的時機,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在每一個動作上,就像是在飛機的起飛、降落、或是有狀況的時候,必須保持高度的專注力,隨時掃視每一個儀表,正確無誤的執行每一個正確且安全的程序,完全任務。想想覺得還蠻有趣的。 ^^